中心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3-04-14 点击:

    鲲鹏展翅九万里,长空无崖任搏击。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献身教学工作,发挥优秀青年教师授课的示范效应,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水平,武昌理工学院文法学院于2023年4月10日在文法302、303教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决赛分为A、B两组,共有八位选手进入决赛。A组参赛选手:颜泽晨、罗晓庆、张园园、鲁媛媛。B组参赛选手:王方国、林丹、袁循、罗吉萍。首先选手需要准备一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然后将参赛PPT提交给院办主任。现场比赛时,选手在赛前抽签决定小组内参赛顺序,评委同样也通过抽签决定所在组别。选手现场课堂教学,讲授20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效果四个方面进行评议评分。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宗旨,融合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理念,是课堂教学实践研究的重要平台,也为参赛教师成长和发展提供了机遇和空间。罗吉萍老师以一篇《茶杯里的风波》带大家回忆了周氏兄弟日常生活的一角,整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王方国老师诙谐幽默的语言,使得台下观众都情不自禁的参与进了课堂比赛中;张园园老师讲述幼儿游戏语言生动,互动性强……每一位选手都展现出了自己独特的风采:有的理智严谨,有的热情洋溢;有的亲切自然,娓娓而谈;有的机智诙谐,妙语连珠……各种教学方法和教学工具运用自如,恰到好处,呈现了充满魅力的课堂形态。

    经过参赛选手精心准备,积极比拼和评委认真评审,最终给出了公平的评审结果:一等奖的获得者为罗晓庆、罗吉萍老师;二等奖的获得者为颜泽晨、王方国老师;三等奖的获得者为张园园、鲁媛媛、袁循、林丹老师。文法学院将会为以上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按照学院教室考核方案为各个老师进行考核加分奖励。同时,也会择机优先安排获奖选手参与业务提升培训学习。

    “教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枯”,只有教与研完美结合,才能达到教学的最高境界。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中,八位老师巧设教学情境,以赛促研,以赛促教。教学竞赛已完美落幕,各位参赛教师深挖教材、巧妙设计、精心准备,在课堂上展现了自己的风采,也通过比赛发现了自己的不足,相信每一位参赛的老师,对教育和教学都会有新的认识和领悟!也希望全院青年教师向获奖教师学习,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不断苦练教学业务本领,使文法学院的教学质量能够更上一层楼!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30223

    CopyRight ©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