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训简介

教学培训简介

为促进教师掌握最新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技术,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校本教学培训项目。

一、新入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入职即强化教学技能培训,通过教学方法与技巧、评价与反思等主题讲座、教学观摩、教学咨询、为青年教师安排“一对一”指导教师等方式,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理论素养。

二、青年教师职后培训通过课程教学改革研究、教育评价、创新教学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解决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和个人专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依托基层教学组织、学校教学团队,开展教学交流研讨等活动,充分发挥教学团队对青年教师的帮扶指导作用。

三、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开展信息化教学技术培训,帮助教师提高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的能力,提高和更新教师的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认识和能力,帮助教师学会利用教学软件和通过网络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和教学研究。

四、教师微格教学演练。教师在短时间内尝试小型课堂教学,通过这种微型的教学手段,在课后对教师进行资料分析,纠正试讲者的错误和不良习惯,研究其教学的模式及方法,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系统的教学技能训练,以提高试讲者的授课水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30223

CopyRight ©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