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商学院教师受邀参加应急管理专业生态群规划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点击:

    3月25日,由应急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会议型虚体联盟)、西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主办的“应急管理专业生态群规划与建设研讨会暨应急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交流会”在西北大学成功召开。武昌理工学院应急管理专业团队在商学院教学院长贺霄娟的带领下,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等20余所知名高校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与团队建设,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教研部李雪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安全研究中心王宏伟主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专业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占岐教授、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夏保成教授、西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院长雷晓康教授、西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系周文光主任和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徐坤副总经理等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武昌理工学院贺霄娟教授与应急管理系骨干教师王颖参与了圆桌论坛,与江西理工大学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建华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政治学系主任王家峰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杨春玉副教授、沈阳化工大学应急管理教研室主任汪新宇副教授、西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梁炜博士和新疆大学李志杰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分享了学校应急管理专业的建设规划与特色。

    在会议的闭幕式上,主办方从此次投稿的超百名师生的会议论文中,评选出五篇优秀论文,并对优秀论文进行颁奖。贺霄娟教授的论文《“产-学-研”一体化“靶向式”应急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获得此奖项,其他四篇优 秀论文的获奖单位均为985、211高校。能获此殊荣,和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应急管理专业的特色凝练和办学方向息息相关,也是日常教学模式的沉淀。(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30223

    CopyRight ©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