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万明教授莅临智能建造学院指导专业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2 点击:

    为推进学院专业评估工作,5月18日上午,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诚邀西安工程大学万明教授对专业评估工作进行莅临指导。武昌理工学院评估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副处长李耀宗,智能建造学院院长柳立生,工程造价系系主任赵峰,土木工程每系主任霍婷婷,智能建造各专业教师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万明教授提出目前专业建设工作需要全面对接OBE先进理念。做好专业建设工作,需抓好顶层设计,确保机制建立,开展教学评价,推进专业认证。针对目前智能建造学院专业评估资料,万明教授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作出指导:1、专业培养方案的撰写。文字材料撰写应符合规范要求,避免使用无法衡量的形容词;2、专业培养目标的设立。培养目标能够体现国家教育方针,服务领域能适应社会需求,体现学校专业特色、办学定位和学校人才定位,体现职业工程师的能力要求,能够合理解释专业培养目标与学校定位、社会需求的关系,学校不同渠道对培养目标的表述应保持一致;3、课程体系的设置。包括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的5模块课程,以及德智体美劳、认证、特色的相关支撑课,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对应关联;4、关系矩阵的编制。包括毕业要求与培养目标之间的支撑关系,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对应关系,课程体系支撑需要布局合理,定位准确,任务明确;5、针对考核设计命题的改革方向。考核需要面向产出,即从考记忆转成考能力,试题需与课程目标建立关联。并分享了西安工程大学纺织专业的专业评估资料主要内容。

    活动最后,采访到智能建造学院院长柳立生,他说:“感谢万教授对我们工作的指导,听了万教授的讲座我受益匪浅,在之后专业培养的计划中我们会听取万教授的意见不仅要提升对学生专业的培养也要注重其他模块课程,牢牢抓住毕业要求与培养目标之间的支撑关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30223

    CopyRight ©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