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2023年春季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8 点击: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根据湖北省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部署,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2023年春季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

    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有意愿继续在学校工作两年及以上的在职专任教师和素质导师。素质导师专业统一认定为思想政治教育。

    二、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1.凡符合以下条件者,方可参加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

    1)硕士研究生或大学本科学历;

    2)普通话测试等级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从事汉语教学的教师需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标准;

    3)思想品德鉴定合格;

    4)身体条件合格;

    5)已取得《湖北省高等学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合格证》。

    2.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分为面试和试讲2个部分:

    1)面试:学院统一组织,由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党总支书记组成院级专家审查组,按《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面试标准》考察评价,面试时长不超过10分钟。

    2)试讲:采取随堂听课的形式测试,教师专家评议组由学院教学督导、系主任、相关专业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组成,素质导师专家评议组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中级及以上职称的素质导师组成,每组3人,按《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内容及评分标准》考察评价,院级专家审查组复核。

    3.测试时间:2023年4月24日-5月5日。

    4.申请人自行在学校官网教师发展中心主页下载专区或QQ群文件中下载打印《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面试标准》和《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内容及评分标准》,交专家签字,学院盖章。

    三、网上报名

    1.报名网站:中国教师资格网 http://www.jszg.edu.cn

    2.网上报名时间:2023年4月28日-5月5日7:00-17:00。

    3.个人网上报名操作流程详见《2023年湖北省申请高校教师资格网上报名流程》(附件)。

    4.网上报名成功后,申请人须按规定时间到现场确认。未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5.网上报名系统无法直接验证学历的,需在现场确认前取得《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港澳台学历认证书》《国外学历认证书》。

    、体检

    1.体检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

    2.体检时间:周一至周五(周末及节假日休息,周六上午可体检)。

    3.体检须早晨空腹前往,费用自理。

    4.体检表在学校官网教师发展中心主页下载专区或QQ群文件中下载,A4纸正反打印,粘贴照片与网上申报上传照片一致,体检结果要注明“合格”或“不合格”字样。

    、现场确认

    1.现场确认时间:2023年5月8日-9日

    2.现场确认地点:教师发展中心(图书馆二楼左侧202-1)

    3.现场确认申请人应携带以下资料: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2份(在网上报名界面下载打印)。

    2)《湖北省高等学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合格证》或《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原件、复印件1份。

    3)体检表1份。

    4)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表(面试、试讲表)各1份。

    5)任职岗位为专任教师或素质导师的劳动合同原件、复印件1份。

    6)最近一年的课表(自行在学习通教务系统导出打印,加盖教务处公章)。

    7)网上报名系统无法直接验证学历的,须提交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1份,学信网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港澳台学历认证书》《国外学历认证书》原件、复印件1份。

    8)网上报名系统无法直接验证《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的,需提交证书原件、复印件1份。

    9)博士学位者可免普通话测试、湖北省高等学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和教育教学能力测试,须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份。

    10)无犯罪记录证明原件1份(户籍所在地为湖北省内的由学校统一办理,户籍所在地为湖北省外的需自行在户籍所在地办理)。

    11)1寸正面免冠白底彩照1张,必须与网上申报、申请表、体检表的照片一致,背面标注学院、姓名。

    12)档案袋2个,封面写上学院、姓名。

    所有申报材料按照上述顺序装入档案袋,需提交的证书原件,经湖北省教师资格认定中心现场审核完毕后30个工作日内退还本人。申请人所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将取消申报资格。

    、补发或换发教师资格证

    对遗失、损毁的证书需要补发、换发的,提交以下材料:

    1.《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申请表》原件2份(在学校官网教师发展中心主页下载专区或QQ群文件中下载,A4纸打印)。

    2.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1份。

    3.1寸彩色证件照1张(须与网上申报上传照片一致)。

    申请换发教师资格证书的,应同时提交损毁证书,以便归档备案。

    联系人:方老师 027-81652987

    教发中心教师资格证咨询群:215298701,加群备注:单位+姓名。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4月18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30223

    CopyRight © 版权所有:武昌理工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鄂ICP备11008201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109号